最近超常聽到這是私人的xxxx。
聽完之後一整個很火= =

我是機車族。因為在盤算了大眾交通工具的交通費和騎機車的費用後,還是決定騎車了。
我個人是很常在停車時遇到會有一個人遠遠的靠過來。
"啊!你是要停多久???"
"啊?"還是不知道對方是在問什麼。
"你是要在這裡停多久??,這裡要出入。"一臉不是很客氣的樣子。
"我住這附近,停這裡也不行?"找機車位已經找到有點火大了...=.=
"這要出入啊!!!"聲音越來越大聲,也更不客氣。
其實我心裡超想回他,啊你就在門口放了一大堆的回收類物品,不也是佔用了騎樓的空間。(那個問的阿婆是在做回收的)

我租屋處的巷弄車子非常的多,常常於下班時間回來都找不到停車位。
因為都被附近正在加班的、來吃飯的人停滿了。
而也因為正好是下班時間,車潮人潮都不算少。光是機車位也常一位難求。

也那麼剛好,我這棟大樓和隔壁大樓間只有約可二台機車會車那麼大的防火巷的小巷。
那小巷也很剛好是我這棟大樓不用的"正門口"的出口。
(因為側門的位置居然是在大馬路那方....很奇妙的門口- -")
也很"剛好"我一停好車一位伯伯就靠過來說"你是住那棟大樓的喔?"
"嗯"我大致上知道他要說什麼了,不大爽快。
"這條巷子是我們這棟樓私人的巷子,你車子不要停在這兒。"一臉這是他家的地一樣。
"前面那邊也完全沒有地方停啊!"我差點就發火,破口大罵了。老娘就也那麼"剛好"奇檬子不是那麼好。
"啊!沒關係,只是說盡量不要停在這啦,這是我們這棟樓私人的巷子。"
我完全不理他後來的話我就走了。

現在連騎樓、巷子都有私人的喔= =a
啊現在的人是怎樣,新聞上也一直報相似的問題。
啊你住這門口就你家的?雖然這種習慣一直是不成文的規定。
但也要有個限度吧= =
門口是你家的,那巷子不是你家的吧?
騎樓靠馬路的地方不是你家的吧?
有畫停子格的地方被塗黑的也不是你家的吧?

有些類似既定俗成的不成文規定大致上都還能接受。
但有時超過一個限度這就太鴨霸了吧= =
我實在不知道到底還有哪些不是私人的.....而是公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wy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